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湖南石油:国V标准汽柴油置换快马加鞭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封宇平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长岭炼化 湖南石油

为加强环境保护,我国积极推动油品质量升级,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对国内车用汽柴油全面实施国标准。湖南石油在系统内全面启动置换准备工作,将提前在12月16日就完成置换,并提前半个月开始供应全省消费者国V标准汽柴油,中石化驻湘企业也积极配合置换部署,已经开始组织生产国V油品。

近日,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炼油二部接到调度指令,对150万吨/年汽油吸附脱硫装置执行馏出口产品改罐操作,交储运系统按照国Ⅴ标准进行调和,该公司正式启动新标准油品置换工作,为提前向市场供应更加清洁的国Ⅴ标准汽柴油做好准备。此前,在为期一周的试生产中,长炼成功将汽柴油产品硫含量控制在10毫克/升以下,企业已具备油品质量升级能力。长炼承担着湖南市场70%以上的成品油保供任务,年初即开始改造装置设备、改善工艺流程,组织力量研究生产方案调整,筹备按照国Ⅴ标准进行试生产。

近几个月来,长炼先后完成汽油吸附脱硫、催化汽油选择性加氢等装置的工艺技术升级完善,通过加强热联合、优化物料互供等手段,加大产品精制深度。同时,加强关键工艺指标监控,及时消除设备隐患10余项,确保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技术管理部门发布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作业指导书,组织班组人员进行操作水平测试,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操作技术培训,提高一线员工清洁生产技能。

今年以来,长炼又加紧新建一套年处理量120万吨的汽油吸附脱硫装置,进一步提升油品深度脱硫能力。目前,这套计划投资2.69亿元的装置于9月15日交付。10月1日,该厂罐区存储的油品将全部从国Ⅳ升级到国Ⅴ标准。置换完成后,长炼将提前向市场全面供应国Ⅴ标准汽柴油。

有长炼生产做保证,湖南石油参与置换的加油站和油库快马加鞭地着手储罐、加油机和管输的品类调整,10月1日到12月15日为置换期,必须确保15日24时前置换到位,并完成价格挂牌和对各区域消费者的宣传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