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汽柴油提前迈入国V时代

日期:2016-10-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特约记者张莉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柴油加氢装置 成品油质量 国V标准

10月4日,兰州石化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生产出硫含量小于10ppm、满足国V质量标准的合格精制柴油。这是继生产出满足国V质量标准精制汽油后,这个公司油品质量升级方面的又一跨越。至此,兰州石化汽柴油提前3个月迈入国V时代,满足西部市场对绿色油品的需求,为呵护“兰州蓝”做出贡献。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要求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兰州石化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炼化生产基地,能源战略地位非常突出,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050万吨/年,汽柴油销量约占西北西南市场份额的1/3。为适应国家油品质量升级的新要求,兰州石化提前谋划,及早动手,今年7月开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系统检修和环保改造,打响质量升级攻坚战。这个公司干部员工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工作加班加点,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工艺管线改造等任务。与此同时,炼油厂还对员工进行国V汽、柴油生产技术培训。

兰州石化国V汽油质量升级项目,采用法国Axens工艺包,在现有180万吨/年汽油加氢装置部分工艺改造的基础上,通过新建二段加氢脱硫装置,将汽油质量提高到国Ⅴ标准。国V柴油质量升级是在现有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的基础上,新增反应器及相关配套设备,将柴油质量提高到国Ⅴ标准。

两套装置升级改造后复工生产,标志着兰州石化已具备生产低硫精制汽、柴油的能力,对满足周边市场对国V汽、柴油的需求,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