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政策 » 正文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将年内出台

日期:2016-10-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输 天然气价格 油气体制改革

       国家发改委12日正式公布《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明确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定价,给予投资收益率8%,而且明确要求经营天然气管输的企业原则上应将管道运输业务与其他业务分离,暂不能实现业务分离的,应当实现管道运输业务财务独立核算。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出台的油气管输环节重头文件已达四个。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将全面启动管输企业定价成本监审工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系列动作标志着天然气价格改革将迈出“管住中间”的第一步,也就是为油气改革方案落地铺路。

据了解,目前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经过数轮修改,近期有业内人士透露将在年内出台,最终改革目标是“十三五”期间实现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气源和销售价格两头放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