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渝地区第一口废弃物再利用页岩气井开钻

日期:2016-10-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10/13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技术 钻井工程 钻探

9月25日,川渝地区第一口拟采用水基钻井废弃物处理回用及资源化利用的页岩气井——泸201钻井工程开钻。

该井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设计井深3565米,钻探目的是评价泸州地区龙马溪组—五峰组优质页岩的分布、品质及含气性。

据悉,泸201钻井工程作为中国石油集团今年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展的试点工程之一,旨在通过对该井实施情况的分析论证,初步形成川渝地区水基钻井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方法、工艺流程和执行标准,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应用和制定钻井清洁生产企业标准获取更多数据和支撑,总结更多工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今后编制页岩气钻井清洁生产实施方案收集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