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油田为采油一线设专供气井

日期:2016-10-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长庆油田 采油厂

10月13日,长庆油田采油八厂作业区域苏389气井,开始为定边各采油站点供应天然气。苏389气井是长庆油田为采油一线开设的第一口专供气井。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油田各采油站点分布于大山深沟,冬季取暖有的站点用煤、有的站点用伴生气。由于伴生气逐年减少,定边作业区员工冬季取暖问题越来越突出。

为从根本上解决定边作业区冬季取暖问题,在长庆油田有关部门的统一协调下,采气六厂决定将部署在王盘山油区的苏389井,移交给采油八厂定边作业区管理、使用,以保障定边各采油站点的生产生活用气。

根据气井生产特点,结合气田天然气处理及外输压力要求,苏389气井实施井站合一、两级节流的建设方式,日配产气量6000立方米,采用“井口加热、井口调压、常温分离、计量外输”的集气工艺技术流程,天然气经加热炉加热分离后,计量外输后端用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