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北美油气管道商的大规模资产重组正在快速逼近

日期:2016-10-24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价 油气管输

    收买路钱的北美油气管道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由于管道商的油气管输合同的对手盘一般是上游油气公司以及下游炼厂,虽然在低油价下炼厂的日子还算好过,但是油气上游勘探开发公司的大规模破产(重组)依旧能够影响油气管道商,而且随着油气管道商在高油价时期同油气公司签订的相当一部分同油价挂钩的管输合同也随着油价的下跌压迫管道商的现金流进项。
 
  根据Alixpartner公司的统计,上市的北美油气管道商在接下来5年内将面临约410亿美元债务到期的偿付风险,其中在明后年即将到期的债务超过110亿美元,这意味着相当一部分北美油气管道商的大规模资产重组正在快速逼近。
 
  北美上市油气管道公司的债务到期还款规模将在明年底开始出现蹿升,将有总额超过110亿美元的债务面临到期还款,而这些债务都是油气管道公司在高油价时期欠下的。
 
  而且在当前的油价下,传统的债务融资通道正准备大规模压缩。进入2016年后,针对油气行业的传统高收益债券发放量仅有2014年和2015年均值的25%左右,与此同时,油气管道公司的营收年化降幅平均来看超过30%,从营收的角度管道商已经几乎不可能负担这部分债务的偿还。
 
  这里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在低油价下,与投资者们想当然地认为中游管输是个躺着都能收买路钱的想象完全不同,目前油气管道商所采用的管输合同中除了固定费率管输合同(fee-based contracts)之外,其他类型的合同(包括Keep Whole Contracts以及Percentage of Proceeds Contracts)都与油气价格挂钩。
 
  不过随着油气公司的大规模破产(重组)的来临,连固定费率管输合同都面临极大的执行风险,包括法院将判破产重组程序中的油气公司与油气管道商的固定费率合同作废。而随着油气公司的破产(重组)加剧,可以预见的是有相当一部分管输合同将面临作废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