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工程四口水平井深层连通创纪录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技术 钻井工程 石油公司

10月12日,由华北石油工程河南钻井分公司承钻的安棚碱矿深层四连通水平井HBC21井钻至井深3382米,与目标井BC24连通,成功实现HBC21、BC22、BC23和BC24等4口井互连互通,创造中国石化水平井连通井数新纪录。此前,中国石化水平井连通井数纪录是2014年由该公司在HV027-8井创造的3口井连通。

HBC21水平井在地层深处,以“穿针眼”的方式串联3口直井。HBC21井眼轨迹控制要求高、中靶精度与误差要求严格,钻遇碱性介质腐蚀性强。技术人员不断优化连通井偏差校正、RMRS-近钻头旋磁定位、井眼轨迹精确控制和复合盐抗碱钻井液4项配套技术。承钻该井的50864钻井队严格钻具检查、保养及使用要求,有效避免钻具故障,确保HBC21井安全、高效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