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巴陵石化至长岭炼化首条石脑油管道投运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5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脑油管道 炼化

10月20日,巴陵石化至长岭炼化首条石脑油管道经过安全、环保、质量等多项检测,顺利投油运行,成为两企业中间原料互供的第5条管输通道。

为了切实做好区域资源优化,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长岭炼化与巴陵石化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谋合作协作,并就中间原料互供进行深入研讨,汽柴油、氢气、乙苯直输管道相继建成投运。

石脑油是生产高辛烷值汽油的优质原料。为共同完成汽柴油国5标准质量升级,长岭炼化、巴陵石化两企业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对接油品指标和优质组分供应方案。经过近半个月的施工改造和工艺完善,两企业联合将原丙烯输送管道改建为石脑油专线。

巴陵石化至长岭炼化石脑油直输管道全长约16公里,承运能力约为55吨/小时。截至目前,该管道已安全输送石脑油4000多吨,缓解了长岭炼化高辛烷值油品资源不足的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