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大庆油田采油四厂50年产油超3亿吨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采油厂 石油产量

截至10月24日,大庆采油四厂1966年10月成立以来已累计生产原油超3亿吨。

大庆油田采油四厂成立50年来,继承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升管理,精细开发,抓牢效益,为大庆油田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深化精细调整,实现精准开发。50年间,大庆采油四厂从自喷开采、水驱开发到水驱、聚驱、三元复合驱“三驱并举”,成为大庆油田水驱精细开发示范厂,两次摘得中国石油“高效油田开发奖”,并被评为股份公司“油田开发基础年”先进单位。如今,这个厂全力实施地质基础强化工程、注水质量提升工程、三采效率提升工程、措施增油提效工程等油田开发“七项工程”,为实现“双特高”阶段的精准开发走出了新路。

攻关核心技术,实现效益开发。大庆采油四厂以技术创新破解开发难题,以技术发展突破开发瓶颈。这个厂创新特高含水期水驱精细开发模式,实现产量不降、含水不升;攻关强碱三元复合驱技术,提高采收率20个百分点以上;自主创新测调联动、膨胀管加固、直驱螺杆泵等一批实用技术,成为大庆油田开发的助推器。50年来,这个厂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技术创新、技术发明等科技成果项目7项,拥有国家专利228项。

立足固本强基,实现管理提升。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积极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格局,积累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并积极与行业先进水平对标,安全环保、质量节能、经营管理等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先后获得“全国节能先进集体”称号,连续多年获得“无油污采油厂”称号,已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金牌十二连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