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95号汽油要拜拜了?苏州中石化:只有少数加油站没有

日期:2016-10-26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加油站 95号汽油

近日,微信上一篇“上海多个加油站95号变98号,95号汽油要绝迹?”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苏州的车友看到后称,苏州也有一些加油站没有95号汽油。难道这95号汽油真的要离我们远去了吗?昨天记者联系到苏州中石化,对方表示,加油站油品的改变,是根据销量情况进行的一种布局调整。目前来看,不可能完全取消95号汽油。

连跑两个加油站都没95号汽油

市民王先生今年年初换了辆新车,由于发动机压缩比达11,他就给新车加了95号汽油。可前不久的一次经历,让他改用92号汽油了。

“那天从外地回苏州,燃油灯在高速上已经亮起来了,就顺路到西环路新庄附近的加油站加油,跑进去一看,没有95号汽油。我想就去马运路加油站吧。谁知那么大的加油站里也没有95号汽油。最后只能返回到虎丘1号桥加油站。”王先生说,当时折返的时候,就一直担心会不会没油熄火,因为亮灯后已经开了近30公里了,“要真是95号汽油越来越少,那肯定很麻烦,还不如早点换成92号的。”

加油站:加95号的车主还不少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加油站,发现确实有些没有95号汽油。除了王先生说的新庄西园路加油站和马运路加油站外,绕城高速天池山出口处加油站也没有95号汽油。

在虎丘一号桥加油站,92号汽油6.19元每升,95号汽油6.58元每升,98号汽油7.34每升。工作人员称,还是加92号的人比较多,毕竟大多数还是代步车。好车加95号的比加98号的要多。“没听说要取消95号,取消的话生意要少不少。”工作人员说。

中石化:加油站没有95号属个别情况

据了解,苏州市面上的中石化加油站分属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公司和中石化苏州石油分公司。

关于95号油越来越少的说法,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孔经理介绍,这完全是误读。油站里的油品布局主要是根据地理位置、基础施设以及客户群体而定的。

从中石化苏州区域实际销售情况来看,92号、95号、98号三个标号的汽油销售占比为71.6%、22.7%、5.6%。中石化苏州石油分公司办公室贾先生称,从数据来看,目前市场上主要产品是92号汽油;95号汽油并未被98号汽油取代,相反95号汽油销售占比远高于98号汽油。取消95号汽油会对销售业绩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他们绝对不会这么做。

此外,在中石化苏州区域陆上加油站中,87.3%的油站销售92号、95号二个主要标号的汽油;24%的油站销售92号、95号、98号三个标号的汽油;而只有98号,没有95号的油站只站整个中石化油站比重的3.9%。

贾先生说:“我们肯定是想每个加油站里各种油品都有,但限于场地基础设施,不可能做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