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新发现超级油田 成各大产油国拦路虎

日期:2016-10-26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型油田 石油储量 油田开发

全世界目前已发现并开发油田共41000个,气田约26000个,总石油储量1368.7亿吨,主要分布在160个大型盆地中。全世界可采储量超过6.85亿吨的超巨型油田有42个,巨型油田(大于0.685亿吨)则有328个。

报道称,美国能源勘探公司CaelusEnergy于当地时间4日公布报告称,该公司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现了一片大油田,该油田位于史密斯湾的浅水区,北极圈北部约300英里处。

CaelusEnergy预计,该公司能在新油田中开采出18亿至24亿桶石油。估算估算正确,这可能成为比埃克森美孚2015年在南美洲圭亚那海岸发现的油田更大的油田。

自工业化以来,中国大批进口国外石油,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中东产油国以沙特为首,依靠国内丰富的石油资源迅速崛起,经济增长速度惊人。而中国从沙特进口石油最多,为其带去了上千亿以上的利润。

由于能源消耗快速增长,中国十分热心展开石油勘探的工作。中国的一份官方报告预计,到2016年,中国的石油供应将有40%依赖进口。

准噶尔盆地西北部发现的超10亿吨了大油田,这一小时重磅出世。超级大油田大发现不仅仅再是单一油井,而是石油资源集群。近3年以来,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新疆的塔里木盆地以及渤海湾盆地等地方相继发现了8个蕴藏超过亿吨的超级大油田。这一重大发现,无疑是对沙特、俄罗斯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笔者认为,中国此次发现世界级大型油田无疑是影响各大产油国振兴油价的拦路虎,中国是第一大能源进口国,此次发型超级油田油价必将下降。

基辛格曾经说过:谁掌握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的国家;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控制了世界;谁掌握了粮食;谁掌握了粮食,谁就控制了人类!

10.25原油行情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均线呈现多头排列,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有拐头向上发散之势,周五迎来一波大反弹,多头再次企稳于5日均线系统上方,回顾上周行情,周一油价跌破50美元之后,行情是一路反弹,且一直企稳于50美元上方,特别是周三原油创下了近期的最高点52.22美元,那么从技术面来讲,东亚纵财认为50美元由前期的压力位变为现在的支撑位。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1-51.2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看50.5-49.5;

2、建议49.2-49.4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50-50.6;

在投资市场有这么一句话,历史不会单纯的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似乎有理可依,对此不做过多的猜测。具体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等操作建议东亚纵财会实时给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