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积极做好国Ⅴ油品升级置换工作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升级 国Ⅴ汽油 油品质检

“我们再仔细核对一遍所检验的数据,看看硫含量有没有超标,现在正值国Ⅴ油品升级置换阶段,我们可不能有半点马虎。”10月26日,在广西玉林石油质检室,钟班长对油品质检工作布置着说。

为顺利进行国Ⅴ油品升级置换工作,该公司提前布控,倒排工作计划,细化执行各项升级工作,明确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责,确保油品升级按质按时完成。

严格质检,提升指标。由于10月1日起,炼厂发运到该公司的车用汽柴油已达到国Ⅴ标准。为严把油品质量关口,该公司提前对硫含量检测仪器进行调试,重新建立分析标准曲线,提升各项检验指标。同时规范油品取样工作,重点对油罐上、中、下三层油样进行检测,确保入库的每批油品指标达到要求。

细查耐油,确保质量。为确保零售环节的油品质量,该公司对加油机胶管耐受国Ⅴ汽油的强度进行重点调研,选取不同的年限的加油机,在停留8小时以上未进行加油作业的加油枪取样化验,对油样的硫含量、实际胶含量等进行对比,发现超标的立即停用,全面提升质量防控能力,严防质量事故的发生。

清洗油罐,紧密进行。“各片区立即统计5年以上未清洗的油罐数量,将明细表尽快发上来,我们要马上布置清罐方案。”在零售管理部,该部门负责人布置着说。

该公司紧密推进国Ⅴ油品升级置换工作,率先清洗老旧油罐,并对每个罐的油品进行三次置换,确保旧罐的油品指标合格。同时密切注意市场动向,对消费者反映的油品质量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协调解决,确保正常供应市场,平稳度过国Ⅴ油品升级置换期。(吕政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