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2.46%

日期:2016-10-27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汽柴油 石油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2.46%,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6.59%。其中,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均下降。
 
    原油方面,9月份中国原油净进口量环比基本持平,但国内原油产量环比下滑;消耗方面,原油加工量环比亦下降。综合来看,9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增长。
 
    汽柴煤方面,从供应情况来看,9月汽柴煤产量环比有所回落;当月汽、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均增加,特别是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大增48.3%。从需求情况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居民出游及自驾出行处于高峰期,汽油消费提升,假日前市场备货需求旺盛;柴油方面,9月是柴油传统消费旺季,秋收秋种令农业用柴油增加,而户外基建工程积极赶工,开工率有所提升亦刺激柴油消费。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