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海油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成藏 石油技术

10月2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专业组评审中,由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主持完成的《渤海海域郯庐断裂带控油气作用》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这也是中国海油科研成果首次独立获得该奖项。

《渤海海域郯庐断裂带控油气作用》为“十二五”期间中国海油自主科研项目,聚焦对渤海油气成藏有重要控制作用的郯庐断裂带开展研究工作。研究中,以渤海石油研究院为核心团队的科研队伍合理设计研究内容,紧紧围绕困扰渤海油气勘探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了四项创新科研成果,被以邱中健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评价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是国土资源部于2002年设立,每年颁发1次。2016年度,该奖共有69项科研成果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57项。

近5年的获奖情况统计结果表明,共有343项科研成果获得表彰,其中与油气相关的成果仅11项,且绝大多数为高校与油企联合获奖。相比之下,由油田企业独立申报并获奖实属难得,也从一个侧面彰显了中国海油研究机构的科研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