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生产技术革新日产量提高 美国页岩油增产或打乱产油国减产协议

日期:2016-10-27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产油国 石油技术

美国页岩油生产技术革新持续推进,主要矿区一座钻井平台的日产量在过去两年提高了两倍。

日经新闻中文网的报道指出,如果美国恢复页岩油的生产势头,传统产油国就减产达成协议的统一步伐可能会被打乱。

美国能源信息署近日发布的页岩矿区生产效率调查显示,从原油期货价格开始全面下跌的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位于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的巴肯油田(Bakken)、得克萨斯州的鹰滩油田(Eagle Ford)和二叠纪油田(Permian),每座新启用钻井的平均原油产量增加了两倍左右。这三个主要矿区的产量占了美国页岩油总产量的近八成。

其中,鹰滩油田2014年9月每座钻井的日产量为636桶,目前已增产1.8倍,达到1170桶。位于得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油田日产量增加2.8倍,达到575桶。

石油开采公司活用大数据、资讯科技等技术进行地质分析,加上页岩油开采技术的不断革新,使得开采公司可以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提高产量。

报道称,过去美国页岩油生产的盈亏平衡点为每桶40美元至70美元(56新元至97新元),如今已出现每桶30美元至40美元也能稳定盈利的情况。

依欧格资源公司(EOG)总裁托马斯表示,“由于生产效率提高,因此出现了即使以每桶30美元至40美元为前提也有利可图的油井”。

业界:价格达60美元

日产量将增30万桶

页岩油巨头美国赫斯公司(HESS Corporation)总裁赫斯说:“页岩油的生产取决于价格。如今50美元的价格能够维持生产,而价格达到60美元的话,日产量将增加30万桶。”

目前,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0美元左右。

俄罗斯、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10月中支持减产石油以提振油价。

不过,如果页岩油增产,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将难以化解,价格可能转而趋软。石油输出国过组织及其他主要产油国为确保市场份额,而不实施减产的可能性将出现。

日本石油天然气与金属矿物资源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野神隆之指出,“出于对供需恶化的担忧,原油价格达到每桶55美元的水平后很容易出现倒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