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尼罗河公司生产经营向好 今年前3个季度,利润和现金流实现全面双正

日期:2016-10-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10/27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产量 原油加工量

今年前3个季度,尼罗河公司围绕“保生存、保双正”目标,有效应对安保形势严峻、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商务问题错综复杂等挑战,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原油产量原油加工量、化工产品产量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82%、86%和93%,营业收入完成全年计划的86%,利润和现金流实现全面双正。

尼罗河公司超前谋划,主动应对低油价。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通过实施“两个转变、三个加强、四个突破,坚决打赢‘保生存、保双正’攻坚战”。保生存,即在低油价下实现自由现金流为正,保证公司得以生存;保双正,即在国际油价每桶50美元的情况下,保证公司利润和净现金流实现双正。同时,尼罗河公司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方面,制定7个方面25项举措,积极推动伙伴、联合公司深入进行降本增效,总结形成了3个上游项目的6个典型降本增效经验,在公司范围内推广。

尼罗河公司突出加强督促协调,确保措施落地。每季度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总结和安排当期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上游发挥“保生存、保双正”主力作用,实施精细高效管理。苏丹124区项目钻井平均单井费用,创历史最低纪录;苏丹6区项目通过钻机提质提速,节省预算27%;南苏丹37区项目提高作业施工效率,修井机由5部降至3部;南苏丹124区项目在停产期间,通过化学药剂和泥浆料转运及退还固井添加剂,避免损失超过180万美元;承担管输任务的苏丹37区项目,管维费用控减29%。

严守红线底线,积极推进商务问题解决,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为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发挥“两级决策、四级负责及四个应急平台”作用,成功应对南苏丹“7·8”激烈武装冲突,安全撤离中方人员348人,并维持了油田的平稳生产。加强达尔油销售统筹工作,今年前9个月,南苏丹37区原油贴水同比缩窄27%。

同时,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深入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杰同志学习活动,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