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苏油田首次应用小套管机械防砂工艺获成功

日期:2016-1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石油技术 石油工程

“排量每分260升,砂比1%,砂量20升,泵压1兆帕,施工正常。”11月1日,在江苏油田采油一厂侧周43-6A井的施工现场,工艺研究所化学组组长冯贵宾正紧张盯住各项参数的变化。

“泵压5兆帕,砂已充填到位,停泵、投球打丢手!”冯贵宾向各施工负责人发出指令,并通过微信向工艺研究所技术保障组“现场直播”施工情况。随着水泥车正打压15兆帕,压力突降,丢手成功,标志着我厂首口小套管机械防砂工艺在侧周43-6A井取得成功。

侧周43-6A井是2015年9月新投的侧钻井,初期日产油10吨,投产后因地层出砂,到今年9月份产量下降至1.3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检泵两次,期间通过挤抑砂剂、下绕丝筛管防砂等措施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油层出砂问题。

极寒期下,工艺研究所优选低成本应用,结合该井悬挂小套管井井筒空间小,内径只有82毫米的实际,引进了特殊尺寸工具以满足小套管内防砂需求,并针对该井的井筒现状,组织召开专题论证会,制定出最佳施工方案:决定对侧周43-6A井实行地层挤压充填和套管内砾石充填的二合一方案。

由于井眼小,配套工具受限,填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稍有不慎就有砂卡管柱的风险,在施工中必须要做到精细到位。为确保施工一次性成功,技术人员把各质量控制要点逐条列出,并在施工中采取专人负责现场指导,团队保障的策略,对防砂施工进行全程把关。

经过8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施工,侧周43-6A井防砂施工取得了成功,为治理我厂小套管内油层出砂拓宽了新的路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