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成品油市场竞争步入白热化

日期:2016-11-09    来源:山东商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9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炼油 成品油产量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上,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表示,目前我省成品油省内消费量尚不足全省实际产量的一半,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据省经信委统计,目前全省共有炼油企业56家,一次加工能力约1.89亿吨,加油站10518个,成品油批发、仓储企业187家,无论企业数量还是生产经营数量都在全国名列前茅。

钱焕涛介绍,按上半年产量测算,今年我省仅地炼的成品油产量就有近5000万吨,而全省成品油消费量只有2100万吨,不足产量的50%,加上国有油企的参与、国际市场的低迷和成品油出口配额限制,市场呈白热化竞争趋势,而一旦形成恶性竞争,油品质量将很难控制,会给监管造成巨大压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拥有进口原油使用权和原油进口权的地炼企业共有13家,总产能达6070万吨/年,分析师李彦表示,这些企业前8个月的进口原油总量约为2648万吨,占到全国进口量的近10%,是年内最重要的原油进口增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