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测井自主研制大直径旋转取芯仪市场前景广阔

日期:2016-11-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4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石油技术 石油工程

截至11月20日,渤海钻探测井公司一线测井队使用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钻进式大直径旋转取芯仪,已经成功应用于13口井的取芯作业,创造了可观的产值,市场前景广阔。

新型钻进式大直径旋转取芯仪是由渤海钻探测井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新一代取芯仪器,最大特点是钻取的岩芯颗粒直径大、饱满,其钻取的岩芯直径达到38.1毫米,最大长度63.5毫米,岩芯形态完整、规则,无物理变形,与国际三大测井公司的旋转取芯仪器相比,获得的岩芯颗粒大,蕴含更丰富更保真的地质信息,更有利于精准的岩性描述、地层评价等科学研究活动。

新型钻进式大直径旋转取芯仪另一个特点是操作简便,效率高。这个仪器通过地面控制设备发出指令,下井仪器完成校深,钻头对准取芯点,张开推靠臂,使仪器紧紧支撑在井壁上获取岩芯。与以往传统的取芯仪器和方法相比,不但钻取单位岩芯的平均时间由9分钟提高到平均5.5分钟,而且具有施工简便、目的层可重复取芯和取芯周期短等优点,更具时效性及具市场竞争力。

日前,这个公司测井队使用新型钻进式大直径旋转取芯仪,先后完成大港油田港古1607井、自1601井两口重点探井井壁取芯施工任务。尽管井身深、井斜大、岩层致密、井况复杂,但是测井队在自1601井创造了仪器钻进成功率、岩芯收获率和合格率三个百分之百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