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加强与俄能源企业合作

日期:2016-11-28    来源:人民日报(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合作 石油投资

中国石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开放合作”的公司战略,加大与俄罗斯能源企业的合作力度。目前,中石化与俄罗斯合作的业务领域已覆盖油气、炼化、国际贸易、石油工程和炼化工程服务等多个领域。中石化在俄罗斯的投资额已经达到30多亿美元。

据悉,在油气勘探开发方面,俄罗斯是中国石化上游重点投资区域之一,目前在俄的UDM项目和萨哈林项目,两个项目的累计权益投资19.4亿美元。2015年9月,在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中国石化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又签订了《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在炼油化工投资方面,中国石化收购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炼化公司俄罗斯西布尔公司10%的股份,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合成橡胶厂股份公司股东协议,认购该橡胶厂股份并参与管理,将扩建该厂丁腈橡胶装置的产能。

此外,依托中国广阔的市场,中国石化还将与西布尔公司探讨扩大合作的可能性,预计将会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的项目,这可以发挥中国石化一体化优势,对双方亦将起到积极作用。

原油贸易上,中国石化从俄罗斯进口原油较2010年大幅增长,占中国石化年度原油总进口量的3.2%。设备材料和化工产品贸易方面,经营规模约2.44亿美元,其中设备材料经营规模1亿美元,化工品经营规模1.44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