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建承担抚矿页岩炼化催化装置实现开试车成功

日期:2016-1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炼化 柴油

近日,由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组织专家组承担的抚顺矿业集团远东页岩炼化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经过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克服冬季寒冷等多种不利因素,于日前实现开试车成功。

据介绍,抚顺矿业集团远东页岩炼化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催化裂解技术采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发的两段提升管催化裂解多产丙烯(TMP)技术。两段提升管催化裂化(TSRFCC)技术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学院与中国石油华东设计院联合开发的,旨在提高柴油收率、提高总液收、降低汽油烯烃含量及硫含量的工艺技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大科技有限公司炼油厂(胜华炼油厂)首次成功采用该技术进行了工业放大试验,目前已经有八套装置采用该技术进行成功改造。该技术的技术核心是:大剂油比、短反应时间和分段反应。

据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组织专家组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抚顺远东页岩炼化有限公司装置实现顺利开车,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及时组建由16名专家组成开试车专家组,赴抚顺远东页岩炼化有限公司进行开试车指导工作。10月19日,开试车专家组抵达抚顺远东页岩炼化有限公司开始了开试车的技术指导。专家组首先分专业、分组熟悉工程实体、行为、资料,分析工程建设的完整性、质量的符合性、生产运营和试车工作所需的本质安全、基本功能及其合法合规性、生产准备与试车管理相关工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行试车风险识别与评估的全面检查,通过两天的检查,专家组一共提出97项整改问题,并就当前开车问题与远东页岩炼化有限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10月21日,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专家组还针对引入柴油前又提出十条建议。在开试车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及多次与生产车间技术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充分交流,多次组织进行开工前的大检查,重点突出工艺管线、设备、安全、环保、各系统连锁等细节检查。经过近两周的指导,及提出的整改问题的全部整改,实现柴油运、柴油循环、反再轴封的全部吹扫。至11月13日凌晨4点16分,经过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开试车专家组的26天的紧张工作,实现抚顺矿业集团远东页岩炼化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开试车成功。

抚顺矿业集团远东页岩炼化有限责任公司35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开试车成功,受到了抚顺矿业集团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称赞。这也是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高水平完成山东东营联合石化生产装置开试车之后完成的又一项化工装置开试车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