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王玉普到驻上海企业调研 强调定下的事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日期:2016-11-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公司 石油人物

11月26日至27日,利用周末时间,继今年春节后第一周到驻上海企业调研之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再一次来到上海调研。对年初调研时提出的有关指示要求和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检查落实情况,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加紧推进解决有关重点、难点问题。

26日,王玉普主持召开驻上海企业座谈会。高桥石化、上海石化、上海赛科、炼油销售、化销华东、上海石油、销售华东、上海海洋石油局、上海工程和上海石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不念材料、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有针对性地汇报了年初调研时要求的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会上进一步落实和肯定了“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研究提出仪征化纤、南化公司等困难企业扭亏脱困技术支持方案”“总结高桥石化基层建设经验”“总结化销华东公司产销研用结合的经验”“总结上海石油规范加油站委托管理的经验”等十多件督办事项。

听取了各企业相关事项的督办落实情况后,王玉普对各企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需要继续落实和推进的工作进行逐一部署。王玉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定下来的事情,就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古人讲“行百里者半九十”,又讲“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不论做什么事,有始有终,才能有好的结果。我们制定的规划计划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成为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不能束之高阁,也不能半途而废、不了了之。否则,就会失信于员工群众。

王玉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观念问题不解决,很多工作就推动不起来、落实不下去,怎么检验自身的观念转没转、转没转到位,就要认真回答几个问题:第一,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最新的要求,是否真正做到了然于胸,是不是真正看清了大势,知道不知道企业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往哪里走?第二,对国际油价走势有没有清醒的认识?应对低油价有没有做长期的准备?是不是还存有高油价的幻想?是不是还想回到从前,舒舒服服过日子?第三,当前和以往的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还会发生什么变化,造成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第四,我们的头脑里还有没有计划经济的残余?重生产、轻市场、以产定销、合格不好用等问题究竟存不存在?铺摊子、上项目的冲动有没有遏制住?分配上“大锅饭”打没打破?观念转变到位了,才会增强加快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玉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的一体化。上海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石化在上海的产业链条很长,上中下游企业、工程科研单位都有,要形成合力,促进整体效益最大化。党组反复强调,一体化优势是中国石化的最大优势,无论改革怎么深化,这个优势只能增强、不能削弱,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整体利益至上,加强统筹优化,实现协同增效、协调发展。一体化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要有机制依托,上海地区的企业要率先作出探索。

王玉普强调,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对照要求、践行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王玉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实打实地把“三基”工作搞好。抓“三基”是石油石化战线的经验总结,是真学问、大学问,体现了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我们要坚持眼睛向下,突出大抓基层的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岗位责任落实下去,把班组建设搞好,把员工素质提起来,把党支部建设好。这样,我们的发展基础就能更加牢固。当前,尤其要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

在上海期间,王玉普来到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深入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甲醇转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三采用表面活性剂重点实验室、芳烃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四个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关兴亚院士和一线科研工作者。王玉普详细了解了研究院与上中下游企业产销研用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他勉励全系统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牢牢把握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大趋势,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加快推动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同时,要让创新激励更加有效,在分配上要体现知识价值、创造价值,加紧研究和改进体制机制,让做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得到应有的回报。

王玉普还来到中国石化上海会议中心调研,张海潮一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