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任务合同书》的公告

日期:2016-12-0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公司 石油科技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签署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任务合同书》(项目编号:2016ZX05038,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名称为"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及工具研制",项目研发起止年限为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公司为项目责任单位,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为主要参加单位。

一、项目研究目标

构建我国3500米以深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与工具的研发平台;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达到国际先进、部分达到国际领先的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及工具,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10项核心装备与工具,推动装备制造的自动化、系列化、标准化、国产化转型,促进页岩气安全、绿色、高效开发。

二、项目研究课题

为达到预期目标,项目设置了以下六个研究课题:

1、超大功率电动成套压裂装备研制

2、井工厂高效自动化钻机组研制

3、深层页岩气带压作业装备研制

4、页岩气回收及专用井口装置研制

5、钻完井关键工具研制

6、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与工具应用

项目将获得中央财政投入的专项经费24,871.75万元,该经费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分期予以拨付。依托该项目研究,"十三五"期间公司的科技创新实力将跃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石油装备行业的领先地位,特别是在页岩气装备领域扩大先发优势,以更高水平的装备和工具一体化服务,为国内深层页岩气开发提供支撑。

特此公告。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一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