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政策 » 正文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开展油库、加油站(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12-02    来源:安徽省商务厅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油库 加油站

各市商务局、广德、宿松县商务局,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石油安徽销售分公司、中海油销售安徽有限公司、中化石油安徽有限公司:

11月24日7时,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的重大事故。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丰城电厂事故惨痛教训,按照27日全省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现决定即刻组织开展全省成品油油库加油站(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大检查工作,有效排除成品油流通领域事故隐患: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地商务部门和各成品油央企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成品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防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事故隐患未排查,按事故责任处理”。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对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防范工作要亲力亲为、亲临现场督导,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切实抓好成品油油库、加油站(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大检查工作。

二、强化检查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行动

各地商务部门和各成品油央企要采取问题导向,对照近年开展的成品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总结分门归类,依据本地成品油行业不同问题特点,有针对性采取监管与防范措施。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织密、织牢、织严成品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的“防护网”。隐患排查要确保到边到底、整治整改要确保对准“病灶”、整治结果要确保经得住检验。各级商务部门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油库、加油站(点)的安全管理检查力度和频率,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三、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各市、直管县商务局要努力建立完善成品油日常安全监管机制,督促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制定安全监管各项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落实到位,建立安全隐患自查自改长效机制。尤其要抓紧建立风险点查找机制和风险研判机制、预警机制、防范机制、处置机制、责任机制,以防为主,预防为先,坚决织密织牢成品油安全生产“防护网”。各级商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准备,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同时,要结合油库、加油站(点)不同时期季节的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安全生产的信息沟通和宣传教育工作,扩大主流媒体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成品油行业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请各地商务部门和各成品油央企于12月30日前将本单位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形成总结材料报送至我厅运行处。

联系人:李 磊

电 话:0551-63540067

电 邮:LLOFFICE@126.com

特此通知

安徽省商务厅

2016年11月30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