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2#焦化在线清焦确保安稳生产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5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石油安全 焦化

近日,扬子石化2#焦化延迟装置在运行状态下利用三周时间顺利完成了炉管的机械清焦工作,加热炉各炉室分支炉管压降回归到正常水平,为下阶段高负荷运行打下了基础。

扬子石化2#焦化延迟装置是公司重油平衡的关键装置,其加热炉是一炉三室的结构,由于近年来装置原料性质劣质化程度加剧,同时根据全厂重油平衡2#焦化的加工负荷进行频繁调整,自2016年8月下旬以来,2#焦化加热炉F32101炉管压降及管壁温度明显升高,即有局部结焦倾向,已不太能适应高负荷长周期生产的要求,还易造成装置非计划停车事故。

为确保2#焦化延迟装置加热炉高负荷安稳运行至公司明年大修时期,车间经研究决定将加热炉1#、2#、3#炉室分别切出机械清焦,同时消除1#炉室两个分支出口压力仪表引压管堵塞和各分支进料控制阀内漏等安全隐患。该车间首先以安全第一为出发点,从方案编制、重大事项汇报、盲板确认、施工节点控制等环节,控制好一个炉室切出清焦质量和进度;其次两个在运炉室采取重点跟踪工艺参数、优化操作,避免加热炉炉管超压以及偏流等因素,确保2#焦化装置一炉两室的平稳运行。

此外,公司还决定采用1#焦化、2#焦化负荷联动的控制手段,借助沥青生产模式的配合,不进满足了全公司的渣油平衡需求,是确保了焦化联合装置的安稳长满优生产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