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长吉线扩能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6-1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6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公司 石油装备 石油工程

11月17日,管道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收到东部原油管网俄油引进配套长吉线扩能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颁发的竣工验收鉴定书,标志着扩能改造后的长吉线正式投产运行。

长吉线西起长春市绿园区西新乡,途经双阳区、永吉县至吉林市吉化炼厂,全长166.5公里,2005年8月投产。这次扩能改造主要是为了匹配吉化集团增长的原油加工能力,对长春首站、双阳站、永吉站、吉林末站4座场站进行改造,使长吉线年输油能力由670万吨提至1000万吨。扩能改造进一步提升了长吉线自动化水平及运行的安全性。其中,双阳站输油泵配备1670千瓦大功率防爆电机,在降低噪声的同时,为安全运行增添了有力保障,这是国内输油史上的首次应用。

这次扩能改造采取“业主+监理+施工”管理模式,站内动火施工共112处,实现“零污染、零事故、零伤害”目标,并在2015年吉化52天设备大检修期间安全平稳运行,经受住低输量、反输等工况考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