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墨西哥能源部发布第二轮第三期油气招标通知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招标 石油勘探 油气资源

近日,墨西哥能源部发布第二轮第三期油气招标通知(以下简称“Ronda 2.3”),计划转让墨境内14个陆地油气区块的30年勘探开采权。

14个招标区块中,4个倾气区块位于新莱昂州布尔戈斯盆地(Cuencade Burgos),其余10个油气混合区块分布在坦皮科—米桑特拉—韦拉克鲁斯油区(Provincias Petroleras de Tampico-Misantla-Veracruz)以及东南盆地(Cuencas del Sureste),总覆盖面积2595平方公里,远景总资源量达2.51亿桶油当量,剩余原始储量为3.28亿桶油当量。

招标将于2016年12月15日对外开放注册,2017年7月决标,2018年正式投产,2023年达到最高产值,届时全区原油日产量可达6.5万桶,相当于目前墨全国原油产量的3%,到2025年全区天然气累计产量可达317万立方米。

Ronda 2.3是墨西哥能源改革后进行的第三次大规模陆地区块油气招标,与前几轮海洋区块招标区别较大,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一是生产和勘探潜力兼具。14个合同区块中有5个纯勘探区块和9个已探明油气资源区块,全区地质结构完整,满足任意深度的钻井勘探,即可降低工程风险,又能提高项目效益。

二是政策战略性强。完善产业结构、改善当地民生是墨政府设计本轮招标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本轮招标将为塔毛利帕斯、新莱昂、韦拉克鲁斯和塔巴斯科4州解决1万个就业岗位,带来近10亿美元投资,进一步帮助上述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各区块规模偏小,有利于吸引中型和独立企业投资,为中小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能源部计划利用北部油气田提炼天然气凝析液等工业原料,供给本国电力、化工和制造业生产,推动重工业发展。

能源改革以来,墨联邦政府建立了严格的监管体系和高度透明的招标规则,为私有和外国企业提供优越的投资条件和有力的司法保障。截至目前,油气招标项目已吸引包括壳牌、雪佛龙、英国石油、挪威石油等多家国际大型石油商以及本国中小型企业参与投标,首轮中标企业中已有37家正式投产。其中,加拿大石油公司Renaissance Oil于2015年12月在墨第一轮第三期油气招标成功竞标三块陆地油田,现已发展成为全墨最大外资原油商。

除传统油气资源外,墨西哥页岩气储量丰富,位列世界第4位。下阶段,墨政府有意对外推动页岩气等高技术含量的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以填补PEMEX在该领域技术和能力的不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