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油田卢建强摘取“中华技能大奖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采油厂 石油科技

11月30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评选结果出炉,来自航空、航天、造船、冶金、高铁、汽车制造等领域的30位高级技能人才获得此项殊荣。中原油田采油四厂高级技师卢建强位列其中,成为中国石油石化系统唯一获得本届“中华技能大奖”的技术工人。

中华技能大奖设立于1995年,被誉为中国产业工人的“诺贝尔奖”。作为专业首席技师,卢建强参加工作22年以来,始终耕耘在产业一线,完成创新成果300项,国家授权专利91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被评为2015年全国劳模。

2009年,卢建强创建了中国石化首家技师工作站,围绕油田生产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先后研制出高压柱塞泵泵阀、油井停井报警器等国家专利96项、国家级创新成果8项,创效6000万余元。目前,该工作站每年解决生产难题300个,完成创新成果60项,培训员工2000人次,成为石油“寒冬期”技术工人创新创效的引擎。

中国石化系统代旭升、龙景庆、张吉平等均获得过这一荣誉。本报于今年10月25日一版《石化名匠》栏目刊登卢建强事迹。 (薛相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