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定点多级压裂技术获突破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7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技术 油田勘探 油气资源

12月2日,记者获悉,长庆油气工艺研究院针对致密薄互层攻关形成的定点多级压裂工艺现场试验增产效果显著,目前已累计试验64口井,获工业油流井54口,平均单井试油日产量19.5吨,最高单井试油日产量达105.67吨,致密薄互层压裂改造技术攻关取得突破。

随着油田勘探程度不断深入,致密薄砂泥互层占比逐年增加,纵向上岩石力学、地应力、脆性等参数变化较大,各段油层充分动用难度较大,急需探索新型压裂技术。长庆油气工艺研究院积极开展致密薄互层压裂改造技术攻关和现场试验,为该类油藏提高单井产量开辟新途径。

以“定点射孔、多级压裂、脉冲加砂”为核心的定点多级压裂工艺通过定点射孔,实现了裂缝起裂不确定向定点受控起裂的提升;通过多级压裂,实现厚层笼统压裂向薄层精细分压的转变;通过脉冲式加砂、纤维挟砂和新型自悬浮支撑剂有效提高了支撑剂输送距离。这项技术为国内同类资源的有效动用提供了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