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四川石化聚丙烯装置开发抗冲共聚新品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7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聚丙烯装置 石油科技

记者12月2日获悉,四川石化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二号反应器在线转产CI36D高端抗冲共聚聚丙烯产品获成功。这是继11月16日二号反应器成功生产出优级C128F高端抗冲共聚聚丙烯产品后,这个公司开发的另一种高端抗冲共聚产品。

CI28F、CI36D具有熔体流动速率稳定、气味低、白度高的特性,同时保持了高抗冲共聚聚丙烯高橡胶含量、抗冲击性能优良的优点,保证了拉伸屈服强度和弯曲模量,产品各项指标均优于同类产品。

由于生产抗冲共聚产品对工艺参数要求高,具有工艺流程烦琐、出料线易堵塞、控制过程严等难点。为确保第二反应器顺利开车,实现串联反应,四川石化技术人员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制定生产方案,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将关键节点精确到分钟。创新使用了双反串联生产均聚的模式,优化PDS和IRTS系统,深入掌握Grace工艺生产此类产品的技术,对全员进行方案培训,明确生产难点和控制重点,对每一步工作进行反复推敲预演,确保了生产过程平稳、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