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青海油田推广应用特色技术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开发 石油技术 采油厂

截至12月6日,青海油田累计推广应用同心免投捞分注技术363口井,占油田水井分注总井数的37.65%,一次验封成功率、一次测调成功率均在90%以上,测调效率较常规测调工艺提高了65%以上,很好地解决了油田注不进水、注不够水的难题,夯实了油田稳产基础。

注水是油田开发过程中一种重要的开采方式,是补充地层能量,维持油田长期高产稳产有效、易行的方法。但随着油田开发进入中后期,精细注水、分层注水的难度也随之增加,原有的注水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生产的需要。同芯免投捞分注技术就是在常规分注、桥式偏芯分注基础上结合目前计算机与通信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工艺。这项工艺通过电缆将井下仪器与地面控制仪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不仅能将井下仪器工作状态及数据实时显现到电脑屏幕上,还可以通过电脑指令控制井下仪器按照需求工作,一次下井就可以完成多层段流量调配或者水井验封,有效地提高了测试效率及测调精度,缓解了测调施工能力不足的矛盾。

青海油田2012年开始引进免投捞分注工艺技术以来,这项技术在青海油田经历了引进、试验、创新、应用、推广的过程,形成了具有高原油田特色的同心免投捞分注技术体系。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青海油田采油一厂、采油二厂、采油三厂、采油四厂、采油五厂各区块推广应用,大幅提高了测调效率,解决了测调效率低、投捞测调工作量大等难题,并实现了省时、省工、省成本的推广目标,进一步夯实了老油田的稳产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