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济南炼化优化空分装置操作促节能降耗

日期:2016-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炼化 石油装置 石油技术

日前,济南炼化通过优化空分装置机组运行,在空分装置运行负荷提高的情况下,累计能耗完成优于月度指标,耗电量同比下降3.6%。

济南炼化5台离心式空气压缩机(四大一小,4×12000标立/时和1×5000标立/时)实行运行3台备用2台模式,两套空分装置同时运行。济南炼化在提高机组控制系统安全性的同时,将空压机运行模式由“三大”改为“两大一小”模式,保证空压机组满负荷运行;同时通过性能参数优化设置,降低最小电流设定值,减少空压机放空,提高空压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济南炼化对净化风压实行卡边控制,系统短时用风量大时,用净化风球罐风量调剂满足工艺标准。济南炼化还通过优化操作降低空分装置循环水、蒸汽等消耗用量,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