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开拓东非市场获得重要突破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成品油市场 石油合作

12月8日,记者从国际事业公司获悉,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所属的中东公司成功中标埃塞俄比亚2017年成品油供应合同,获取了该国除政府间协议外的全部成品油市场份额。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在东非市场开拓方面获得重要突破。

今年11月,埃塞俄比亚启动了2017年成品油采购投标项目,吸引了维多公司(Vitol)、科威特独立石油集团(IPG)、俄罗斯鲁克石油(Lukoil)等8个公司参与竞标。11月24日,通过激烈竞争,国际事业中东公司胜出,成功中标。按照与埃方签署的购销合同,这个公司明年将向埃方供应超过120万吨成品油,约占该国1/3的市场份额。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和挑战,国际事业中东公司在认真研究分析客户需求、市场形势和竞争对手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市场战略和适宜的投标策略,利用公司全球营销网络控制采购成本。同时,与埃塞俄比亚采购方积极沟通协商,主动应对变化,解决了整个投标过程中的困难,为集团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积累了经验。

国际事业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以互惠互利、共享共赢为基础,进一步加大非洲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全球资源市场优化配置能力,为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供应所需能源,加快推进东非成品油贸易和区域营销网点建设,深化与该区域国家的能源商贸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