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产油国周六维也纳会议临近 各非OPEC参会国立场一览

日期:2016-12-09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产油国 石油减产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六(12月10日)将在维也纳举行与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磋商会议,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减产范围。不过,消息人士周四(12月8日)称,目前在已接到邀请的14个非OPEC成员国中,只有是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和墨西哥这5个国家确认出席。

OPEC上周三(11月30日)达成了8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计划明年减产120万桶/日,同时希望能够得到更多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配合。

近期俄罗斯已经表态,愿意削减3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OPEC希望其他非OPEC产油国能合计贡献另外30万桶/日的产量削减。

除了俄罗斯以外,非OPEC产油国中只有阿曼公开宣称愿意减产。此外,阿塞拜疆也暗示将削减产量,哈萨克斯坦的立场尚未明确。

以下为截至目前已知的非OPEC成员国立场(巴西和其他14个非OPEC国家获得了OPEC的参会邀请):

俄罗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将参会,俄罗斯企业也支持减产。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称,俄罗斯致力于为非OPEC协议减产量做出一半的贡献。

墨西哥:墨西哥能源部副部长Aldo Flores将参会,但称除产量自然下降外,墨西哥不会刻意减产。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Kanat Bozumbayev称,该国将参加12月10日的会议。该国能源部副部长Magzum Mirzagaliyev表示,不准备冻结或下调石油产量,因为其刚刚开始从卡沙干油田出口石油。

阿塞拜疆: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q Aliyev将参会。

巴西:巴西能源部长拒绝了参会邀请

土库曼斯坦:土库曼斯坦不会派代表参会

阿曼:官员12月7日表示,阿曼提议减产。据三名知情人士称,该国将根据OPEC协议减产,幅度不超过10%。

除了上述国家外,本次会议的其他非OPEC受邀国还包括哥伦比亚、巴林、刚果、埃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玻利维亚、文莱和乌兹别克斯坦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上周表示,包括伊朗、伊拉克、沙特等八个OPEC国家将加入谈判。

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昨日表示,即使非OPEC产油国中只有俄罗斯配合减产,OPEC也将继续执行120万桶/日的减产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