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鲁宁管道二期隐患整治7段改线工程全部投运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鲁宁管道 石油安全 石油工程

12月6日,鲁宁管道改线工程薛城段投运,标志着鲁宁管道二期隐患整治7段改线工程全部投运。至此,鲁宁管道1017项隐患全部得到了消除。

鲁宁管道二期隐患整治改线工程,是中石化隐患整治重点工程,被山东省列为挂牌督办的隐患整治项目。主要是新敷设130公里的新管线,替代鲁宁管道途经临邑、齐河、长清、肥城、宁阳、邹城、薛城7段占压严重的城区老管线,以彻底消除人口密集区的管道隐患。工程于在今年4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可消除隐患525项,其中重大隐患157项,较大隐患27项,一般隐患341项。

工程涉及山东省的五个地区7个县市30多个乡镇,需要并4次穿越铁路、5次穿越高速公路、16次穿越大型河流,面临施工协调难度大、审批手续办理周期长的严峻形势。在施工过程中,管道公司邹城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程项目部,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累计办理环评、安评、国土等地方主管部门批复的各项审批手续210余项。同时,采取分段施工同步推进的方式,与各地市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协商,相继完成新敷设管道的勘探、路由及扫线等工作,并提前对工程队伍进行招标,对工程物资进行储备,保证了鲁宁管道二期隐患整治改线工程的顺利推进。

“在工程建设中,许多工程建设者们忍受着部分无理村民的辱骂,克服了家庭困难,全身心的推动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三年隐患整治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他们这种大局为重、勇于担责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处干部员工能打硬仗的优良品质。”管道公司邹城处处长高晓洪在工程完工后动情地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