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科技创新结硕果 一批计量论文获全国奖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油科技 石油公司

茂名石化计量中心一直重视多渠道为技术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探讨计量技术前沿课题的热情。今年来,计量中心依托中国石化南方工业计量站、国家铁路罐车容积计量站茂名分站雄厚的技术力量,加大奖励力度,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一批计量论文相继在全国石油石化、铁路罐车系统论文征集评比中获奖,也是茂名石化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的一个重要体现。

7月份,“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容量计量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16年全国容量计量学术交流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计量中心参与撰写的《基于测绘机器人的铁路罐车容积检定》论文,经委员会论文评选专家组评审,被评为一等奖,这是茂名石化在计量专业论文方面首次获全国一等奖。

8月份,受广东省计量院委托,计量中心牵头和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共同起草《苯气体检测仪广东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一次通过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规程审定。该规程填补了目前广东省内相应领域的计量技术法规的空白,统一了计量特性指标,为广东省苯气体检测仪的法制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有效地保证了计量器具检定的科学准确统一。

10月份,计量中心参加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洋三大石油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油气计量技术论坛交流,选送论文喜获丰收,其中《影响质量流量计计量结果的因素分析》获三等奖,《成品油装船各种因素对计量的影响及对策》、《质量流量计在铁路罐车计量中的差量分析及应用》入选《中国油气计量技术论坛论文集(2016)》,中国油气计量技术论坛每两年进行一次论文评比交流,国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茂名石化计量中心出色的科技创新工作得到了行业系统内外的肯定。9月份作为全国唯一的石油石化行业代表,应邀参加中国科协年会第三分会场计量高端访谈活动,同时在茂名石化设分会场。11月份,计量中心被中国计量协会、中国石化集团化工事业部邀请参加“石化企业智能计量新技术研讨会,就铁路批控装车智能计量系统应用作交流,受到广泛关注。目前,计量中心正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致力打造智能计量,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