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芜湖石油:逆势而上 售宝有“心”招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芜湖石油 燃油宝 加油站

“小叶,你们站的燃油宝销售到底有啥秘诀啊,给大伙传授传授呗。”

“是啊,我们站现在燃油宝销售也碰到了瓶颈,叶站长你快讲讲经验。”

12月8日上午,芜湖石油月度非油品分析会刚一结束,昌华加油站站长叶太红身边便被围得水泄不通。今年以来,昌华加油站燃油宝销售额逆势而上,同比增幅200%,成为芜湖石油的销售“红站”。关于诀窍,叶太红给出的答案是“走心”。

了解燃油宝,正确引导顾客购买。昌华加油站例行早会时,便让员工熟背燃油宝基本知识,说明其优点,对发动机和引擎的影响,让员工在说服顾客之前先革新自己的观念。随后补充相应知识点,根据车的油箱容量、排量、行驶里程数、平时行驶路况等因素向顾客推荐用量,防止顾客错误使用。有了相应的知识储备,昌华站的员工们推销时便有了“底气”,乐于销售,敢于开口营销。

了解员工,激发自身潜在能量。在站长叶太红看来,加油站是一个团队,众人拾柴火焰高。昌华加油站结合员工的销售经验、工作性格等因素进行合理排班,将具有互补因素的员工安排在同一销售班组,形成1+1>2的整合效应。“我之前比较内向,不太敢向顾客推介燃油宝。后来站长安排了一位大姐与我搭档,她开朗外向的性格渐渐感染了我,现在我的销售业绩也改善了许多。”站里面一位90后的小姑娘,起初如今推销起燃油宝也已头头是道。

了解顾客,因客制宜开展销售。昌华加油站将燃油宝客户群体划分为潜在顾客和回头客,有的放矢展开销售。对于初次推介缺乏购买兴趣的潜在顾客,站内员工采取“不强推不放弃”的销售思路,在服务过程中多沟通多倾听,了解客户内心想法,耐心培养客户消费欲望。对于有过购买记录的回头客,昌华站要求员工心里有一本“客户档案”,牢记顾客车牌号、个人信息、行驶里程等,做到下次顾客加油时一眼认出,培养其熟客心理,进而产生后续销售。

了解所卖的商品、了解卖商品的员工、了解买商品的顾客,芜湖石油昌华加油站“走心”销售,在11月份燃油宝销售中再创新高,当月指标完成率高达350%,环比增长6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