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A5系统在长庆全面推广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长庆油田 采油厂

12月7日记者获悉,长庆油田采气五厂率先完成集团公司A5系统全部数据录入工作,共采集和录入数据5086条。至此,A5系统已在长庆油田21个生产单位推广应用。

A5系统又称为中国石油采油与地面工程运行管理系统,是中国石油“十二五”信息技术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包括采油气与地面工程两大业务模块,是为满足中国石油总部、各油气田公司、各采油采气厂采油与地面工程生产运行管理与决策支持需求,建立的具有数据管理、生产管理以及分析与应用功能的信息系统。A5系统是上游业务在“十二五”期间所建系统中涉及的业务面最广、链条最长、开发工作量最大和难度最大的项目。

长庆油田成立A5系统推广实施专业小组,共设采油工程组、采气工程组、油田地面集输组、气田地面集输组和完井管理组等11个专业小组。各专业小组充分发挥专业主导作用,从专业层面做到数据分类清晰、标准统一,积极协调推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服务基层,全力以赴推进A5系统在全油田的推广。

第二采气厂作为集团公司A5系统首批试点单位,已经实现A5系统大部分功能,地面数据上线率较高,采气和井下录入完成部分测试数据。其中,地面部分录入静态数据7090条、动态数据3万多条,完成了井站基础数据、设备数据、管线数据的全部入库工作,动态数据维护齐全;可汇总生成各类厂级月报,以及生成各类指标曲线,辅助生产关键环节进行监控和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