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九江石化化工运行部节能降耗见成效

日期:2016-1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聚丙烯装置 聚丙烯

九江石化化工运行部围绕提质增效总目标,多措并举,狠抓聚丙烯装置运行管理和节能降耗,装置长周期运行时间、装置产品产量、能耗指标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1~11月,运行部累计生产聚丙烯10.19万吨,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装置累计综合能耗和丙烯单耗等较公司年初下达指标分别降低3.58%和0.5%。

他们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加强现场巡检,积极消除设备隐患,努力提升聚丙烯装置运行平稳率的基础上,将各项能耗指标分解细化到班组,每月对班组能耗跟踪核算,并对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考核,同时,深入开展班组小指标竞赛,积极营造节能降耗“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加强对日常能耗指标变化情况细致分析调整的同时,运行部围绕成品料仓产品掺混过程电耗高等瓶颈积极组织优化攻关。通过分析调整,合理设定掺混数量和时间,节约掺混电耗约50%。

日常生产操作中,他们把加强工艺过程节能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工艺指标控制操作参数,并根据季节和生产负荷变化,适时调整设备运行工况。同时,开好丙烯回收压缩机,降低装置尾气排放量,减少丙烯损失;加强现场漏点检查消缺,减少物料损失。通过从细微处入手,点滴抓节约,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