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欧佩克期望加强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 维护全球石油产业稳定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非欧佩克 石油产业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13日在华盛顿表示,欧佩克希望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加强合作,维护全球石油产业稳定。

14日消息,巴尔金多当天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表示,2014年中开始的国际油价下跌使全球原油产业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仅2015年和2016年,全球石油产业的总投资就减少了3000亿美元,导致该产业难以满足未来全球能源需求。为了扭转这一趋势,欧佩克国家决定对国际原油市场进行干预。

在过去两周,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先后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达成原油减产协议:从明年1月起,欧佩克及上述产油国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减产协定已推升国际油价持续上行。

巴尔金多说,欧佩克还与上述非欧佩克产油国成立了负责监督减产协定落实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与欧佩克秘书处一起工作,这种级别的合作此前从未发生过,具有“历史意义”。

巴尔金多还表示,欧佩克希望加强与美国的对话,因为美国既是欧佩克重要的原油出口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产油国之一。他此次访美将会见美国能源部门官员、美国石油企业高管和主要对冲基金经理等能源产业相关人士。

但巴尔金多坦言,要促进各国在石油产业上的合作并不容易,他希望未来能够搭建一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的全球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加强彼此对话和合作,减少石油产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