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建漳州检验检疫局多措施提升辖区进口成品油质量

日期:2016-12-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9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质量 成品油监管

为提高进口成品油监管水平促进通关便利化,漳州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漳州局)依托口岸信息化平台及口岸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进口成品油采取分类管理的模式,24小时电话预约、随到随验的服务措施,缩短货物滞港时间,保证从漳州口岸进口的散装成品油得到及时验放。

一、认真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成品油检验监管工作质量督查。按照总局印发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工作质量督查表》要求,开展漳州局辖区进口航空煤油的自查工作,通过检验监管现场跟踪检查、抽取检验监管原始记录、企业档案、危险样品管理情况等方式,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逐个排查。

二、开展辖区内进口成品油储运企业安全检查。对漳州局辖区内进口成品油储运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清查,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存储、保管、使用、回收、排放等各环节的管理制度、人员上岗资质、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排查,对储运罐区GHS标签的制作和公示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进行大检查,向企业重申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作了细节性的辅导,建立完整的企业档案,要求企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三、开展检验监管人员上岗资质检查。对从事涉及危险化学品类成品油检验监管人员的培训经历、获证情况、上岗资质进行自查,确保相关人员持证上岗,严格实施双人双岗持证上岗制度。

四、做好沟通、强化协作。加强与漳州海事局、漳州海关的联系,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建立了进口成品油信息互通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共同做好进口成品油的管控工作。(邵金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