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16年1-10月燃料油出口量同比缩减

日期:2016-12-20    来源:金银岛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0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出口量 料油出口总量

    2016年1-10月我国出口燃料油共计774万吨,同比2015年同期减少48万吨或5.84%。分析认为,我国燃料油出口量继续缩减,主要由于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BDI在16年2月份创下290点的历史新低,尽管下半年市场有所好转,但整体保税油需求改观有限,导致燃油出口量继续萎缩。

    (1)、燃料油出口地区分析  
 


 
    出口海关方面,1-10月份上海海关依旧保持着海关出口保税油总量的第一位,出口量在143万吨。位居出口量二三位的是南京海关以及青岛海关,其出口量分别在116万吨和109万吨,而杭州海关出口量继续增加,1-10月份燃油出口总量在104万吨,仍排在第四的位置。2016年燃料油出口总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海关排名变化不大,且均为华东沿海海关,这主要因为华东地区为保税油市场主要消费区域。  
 
    (2)、燃料油出口经销商分析
 


 
     从上图可以看出,中燃、中石化舟山作为传统保税油大型销售商,其保税油销量仍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中石化中海则取代光汇石油保税销量位居第三。1-10月份中燃公司销量在357.39万吨。中石化舟山保税油销量在204.84万吨。中石化中海保税油销量在103.62万吨。深圳光汇16年保税销量有所减少,仅有约10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