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森美南平公司召开与新闻媒体座谈会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企业 成品油市场

由南平市委宣传部牵头,中石化森美南平分公司与南平当地媒体接洽,与12月15日在金辉广场13楼会议室召开了森美公司与媒体单位座谈会,东南网南平站、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驻南平记者站以及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关负责人到会参加。

中森美南平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世银首先致辞,感谢到场的诸位新闻工作者,紧接着公司总经理陈加彬开始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概况。目前中石化南平分公司拥有133座加油站、两座油库。2016年1-12月期间,共实现经营总量35万吨,市场占有率达75%,实现利税1.6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均位列全省前列。作为一个在国民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石油企业,肩负着比普通企业更加“沉重”的社会责任。年初以来南平市场走私油品猖獗,非标油品走私不仅损害了企业的利益,也吞没了国家的税收,这些不达标的油品含硫量严重超标,超污排放如及时不制止,终将危害到闽北这块绿水青山。中石化南平分公司深感责任重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合力打击走私油品,净化成品油市场。截止11月,全区共查获非标走私油品4000余吨,案值1800万元。

陈加彬总经理表示,针对南平三农用油需求大的实际,主动联系南平农业机具总站、各县农业合作社、中央粮食储备库,针对秋收双抢、烘干等机具用油给予优惠,引导农民将烧煤、烧柴农机转为柴油农机,并鼓励茶农、烟农、运粮车队办理加油IC卡,锁定客户,月增加175吨。南平单车配送量达106吨,在全省排名位居前列。截止11月,配送客户由51户增至116户,月销量从273吨增加到700吨。在经营管理方面,中石化南平分公司努力优化油品结构,提前完成油品标准国四向国五升级,率先引入98#高标号汽油。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在全市新建4座加气站,充分优化了能源消费结构。为了配合南平大开发,公司加大在延平新城和武夷新区的投资力度,助力南平经济发展,近期在两个新区分别新建5座和7座加油加气站。

陈加彬指出,公司还致力在非油业务上开展跨界营销,将闽北知名商品推送到总部统采中央仓,如老知青茶油、南孚电池、顺昌大米等,帮助做大南平本土企业。引导各便利店引进重点推广闽北特产商品,如茶叶、锥粟、笋干、红菇、薏米等。努力将富饶闽北大山的蕴藏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