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广州石化多措并举提升工程监督质量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1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石油工程 石油安全

广州石化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的管理规定,通过监督、监察检查的手段对工程质量实施有效监控。今年以来,他们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了广州石化工程建设的安全和质量。

为提升全员质量意识,他们将近年来大修出现问题和外出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案例进行剖,指导管理单位和承包商有效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大修期间还发动参战单位自查自改,共发现质量问题881项,全部问题均得到整改,确保所有大修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为动态掌控工程质量,提升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今年7月,工程质量监督站根据个别单位焊接作业不太理想的情况,约谈相关的承包商(包括监理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共同寻找出现问题的原因。为强化对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绩效考核,该站及时修订和完善了“绩效考核”的实施细则,形成共赢的局面,2016年度,共考核57项3.12万元。

为努力实现“专一会二懂三”的成长目标,该站每月组织一次专业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部门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在多次外派质量监督检查中,共发现质量问题4720项,多次受到总部相关部门的肯定。

他们一直坚持巡监和综合(联合)检查的相结合的做法,除监督人员的监督巡查外,监督室主任每周1次以上、站长每2周1次以上带队现场综合检查,通过对人员到位情况、管理人员履职情况、方案针对性、施工实体质量等实施情况进行互查的形式,对相关项目执行全方位的“体检”,有效推进质量监督体系的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