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王玉普要求驻粤企业要当好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排头兵

日期:2016-12-22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2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品销售 油企改革

12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利用出席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动员会的机会,在湛江听取驻粤企业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主持会议并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去年底,王玉普董事长赴广东企业调研,与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及广州市、茂名市、湛江市领导会谈,共商中国石化驻粤企业发展大计,并对驻粤企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年来,王玉普、戴厚良等集团公司领导数次同广东省、市有关领导会面、会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汇报会,重点对去年调研时提出的有关指示要求和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检查和落实。企业负责人不念材料、不谈成绩、不全面汇报,而是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有针对性地汇报督办事项的落实情况。会上进一步肯定了“加快茂名石化炼油区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安置工作”“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油品销售企业核心竞争力”“统筹优化华南地区成品油物流,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销售人员积极性”等八项督办事项。王玉普等领导不时插话,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提高畅谈了意见。

王玉普要求,要积极推进茂湛基地建设。建设世界级炼化基地,不是找块地、建个厂这么简单,更不是铺摊子,要做的工作很多,要努力走出提质增效升级的路子。在中科项目和茂湛基地建设上,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把市场研究透,保持销路畅通。要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增强市场应变能力。要坚持标准化、高起点建设,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要保持做强核心业务的定力,探索建立更紧密更有效的区域资源优化机制,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叠加、要素顺畅流动、整体效益最佳,坚定不移地把炼化业务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王玉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作为地处广东的企业,在我们系统内,观念转变要先人一步,推进改革要出实招、见实效,蹚出路子、蹚出经验。通过改革,销售企业要增强开拓市场的活力。要强化绩效考核,全面激发拓市扩销的积极性,继续密切产销研用结合,积极提供增值服务,提升中国石化市场占有率。通过改革,工程技术企业要形成创新创造热潮。工程技术企业未来的发展,根本上要靠人才,要认真研究国家有关政策和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在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约束上下足功夫,形成好的创新创造环境。通过改革,炼化企业要实现提高管理效率的目标。要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坚持价值引领,优化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使老企业焕发出蓬勃朝气。

王玉普要求,要打牢企业立身之本。要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抓安全,要消除麻痹。麻痹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在抓隐患治理过程中,一定要牢记旧的隐患消除了,新的隐患还会冒出来,要再接再厉,落实责任,加强排查治理,决不能松劲和麻痹。抓安全,要铁面问责。我们很多事故不是什么“高级事故”,多是由“低老坏”引起的,多是由不负责任造成的,必须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不搞“下不为例”,让制度压倒人情、打翻面子,严防各类事故。要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样板。现在,老百姓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对绿色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一定要站在更高的高度领会绿色发展、理解生态文明,抓好环保治理,确保依法合规生产,把企业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样板。

王玉普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党建,最怕抓成“两张皮”。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真正把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二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同志受褒奖、受重用。要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方面作出示范、走在前列。三要坚持建强基层组织。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四要坚持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健全安全监督网络,确保依法合规,打造廉洁工程。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部分总师级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