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听说你想EIA库存下降?美国正在疯狂向墨西哥出口成品油

日期:2016-12-2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成品油出口 汽油消费

美国墨西哥湾的炼油厂正在利用墨西哥国内燃料需求快速上升、但炼油能力跟不上的窘境,大量出口成品油。市场人士表示,这会缓解美国国内供给过剩情况并在EIA数据上反映出来。不过,这可能被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干扰,但行业内必然奋起反(游)抗(说)。

墨西哥作为全世界第四大汽油消费国,燃料需求为204万桶/日。该国9月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8%,因此预期会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以2%-3%的速度上涨。瓦莱罗(Valero)高级主管西蒙斯(Gary Simmons)表示:

“墨西哥等南美国家的汽油需求很强劲。”

而由于墨西哥政府将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PEMEX)2017年预算又削减了53.6亿美元,根本无力扩张炼油产能,因而短缺进一步加剧。根据公司数据,墨西哥的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其157.6万桶/日产能的60%,考虑到检修因素等增产是很有限的,因此只得进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