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都看不下去了 帮中国给日本个“教训”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3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原油日产量 石油产业

伊朗作为石油天然气大国,石油出口是伊朗的主要经济支柱,可是却受到美国的制裁,原油日产量被限制在120万桶。这一限制让伊朗的石油产业受到严重打击,只能寻求新的出路,失去了欧洲市场不代表失去全世界,不是还有亚洲“这块肥肉”吗?从此,亚洲成了伊朗出口石油的主要地点。

在亚洲对石油需求量很大的国家无非就是日本和中国,日本作为一个岛国资源匮乏,对石油当然非常“渴望”,而中国因为自身的发展对石油的需求量也非常大。伊朗与中日在石油上都有所合作,可是这次伊朗却抛弃日本只跟中国合作,这一点让安倍很伤神。

近几年,日本的经济下滑的厉害,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种时候安倍也没停下他那躁动的心时刻觊觎这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日本在经济下滑后,就失去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而中国的发展让安倍很担忧,想法设法采取行动阻止中国的发展。

伊朗不知不觉就为中国出了一口气,拒绝跟日本合作,无疑是在它岌岌可危的经济上再来一重击,伊朗虽然没有说明缘由,但是明眼人都猜得出,没有日本的“多行不义必自毙”,伊朗怎么会“自断财路”呢?本人猜测,这肯定跟伊朗被美国制裁有关,这里面日本肯定有插一脚。

伊朗的石油业受打击,中国当然会伸出援手,在这关键时刻拉伊朗一把,大量从伊朗进口石油,使得伊朗的石油业在受到创伤时及时得到补救。伊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日本“欺负”中国的时候站出来,踢走日本。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原油进口国,在伊朗眼中肯定也是一块“大肥肉”,所以伊朗肯定很乐意跟中国合作。

这次,伊朗一声不吭就帮中国给日本一个“教训”,着实很解气啊!

我相信短短的文章一定还不太能满足大家,那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今天国际原油的行情走势。

昨日行情一直处于高位震荡,白盘波幅不大,欧盘一波拉升原油最高涨至53.79,数据出来后一路下跌。日K线图上昨日录取大阴,早间API利多,晚间EIA利空,油价一路下跌,目前布林带依旧向上开口,各均线多头向上发散,下方受10日均线52.18美元支撑,附图指标MACD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柱缩量,随机指标KDJ三线粘合运行;四小时图上,油价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带缩口,上方受布林中轨53.1一线压制,下方受120日均线支撑,附图指标MACD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放量,随机指标KD死叉向下,综合各技术指标来看,油价短期处于整理,操作上梦倪建议反弹空为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