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石化研究院苯乙烯油溶阻聚剂开发成功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苯乙烯 石油技术

12月26日,吉林石化研究院苯乙烯油溶阻聚剂开发成功,标志着公司向高端阻聚剂产品进入市场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苯乙烯油溶阻聚剂具有凝点低、耐低温稳定性好的特点,可避免水溶性阻聚剂在冬季使用发生冷凝现象,节能降耗。该产品具备良好的阻聚效果,可替代化肥厂、有机合成厂苯乙烯装置在用的两种阻聚剂产品,打破了原有水溶和协同阻聚剂必须混合使用的局面。

同时,吉林石化研究院成功筛选出阻聚剂中的有机溶剂和增溶剂,增强了两种阻聚剂复配时的溶解性。据悉,苯乙烯油溶阻聚剂既可直接应用于苯乙烯生产,也可应用于其他烯烃类产品生产,为烯烃装置系列阻聚剂产品的开发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