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创哈法亚钻井速度新纪录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工程 石油技术

12月21日,渤海钻探伊拉克项目BHDC-21队收到甲方表扬信,祝贺其承钻的HF041-M041H1井创哈法亚油田钻井速度新纪录。这已是这个队3个月内连续收到的第二封表扬信。

BHDC-21队自2011年哈法亚首井开钻以来,先后创造哈法亚水平井施工最快、开钻验收时间最短、首战水平井最深、初始试油产量最高和哈法亚作业区域平台井搬安最快等十几项纪录,实现甲乙方双赢,收到甲方5封表扬信。

此次承钻的HF041-M041H1井是一口五开水平井,水平位移1460米,其中水平段长达1000米,设计钻井周期74天。面对水平段长、地质情况复杂、极易发生井下事故的复杂实际,BHDC-21队通过优化钻具组合,实现钻速提速;通过精密生产组织,实现组织提速;通过加强设备管理,实现设备提速。这个队仅用51.5天完成全部进尺,比设计钻井周期提前30%。

在今年9月30日施工的哈法亚HF041-M041D1井,BHDC-21队在四开8寸半井眼仅用11.6天便快速、安全、高效钻完进尺,创下了哈法亚区块同类型井钻井周期最短纪录,甲方给BHDC-21队发去表扬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