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集团发新年献词:加油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企改革 油气勘探

1月3日从中国石化集团官网获悉,中国石化发布新年献词《加油,理直气壮做强做优》,文中提到,要带头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操作、可执行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抓住机遇。

文中指出,上游企业拿出革命性措施,更加突出油气勘探储量价值,狠抓天然气增产增效,大幅压减无效产量和高成本措施,加大“走出去”力度开拓外部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炼油板块优化加工排产、调整产品结构、增供化工原料、抓好产品经营,努力稳量增效、优化增效、拓市增效,发挥了增效主力军作用。化工板块加大市场研判力度,强化产销研用结合,紧贴市场加强产品链效益测算,深入调整原料、产品和装置结构,抢抓市场机遇促销创效。油品销售板块统筹优化资源,进一步实施油非互促、加油卡和互联网营销等策略,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质量方针,实现了量效兼顾。各板块把降成本提高到关系生存发展的高度来抓,在降本减费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同时,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大力推进“瘦身健体”;加快创新和“两化”融合步伐,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文中还强调,中国石化作为中央企业,要带头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历史使命。

以下为中国石化新年献词全文:

加油,理直气壮做强做优——新年献词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石化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奋进之年。

一年来,国际油价回升乏力,市场寒冬仍在持续,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国家的要求、人民的期待,我们深感压力巨大、责任重大。

责任面前,勇于担当。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实施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全力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压力之下,迎难而上。我们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和“严细实”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紧紧扭住效益目标,坚决丢掉幻想,全力拓市场、抓优化、降成本、控风险,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努力为国家经济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这一年,上游企业拿出革命性措施,更加突出油气勘探储量价值,狠抓天然气增产增效,大幅压减无效产量和高成本措施,加大“走出去”力度开拓外部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炼油板块优化加工排产、调整产品结构、增供化工原料、抓好产品经营,努力稳量增效、优化增效、拓市增效,发挥了增效主力军作用。化工板块加大市场研判力度,强化产销研用结合,紧贴市场加强产品链效益测算,深入调整原料、产品和装置结构,抢抓市场机遇促销创效。油品销售板块统筹优化资源,进一步实施油非互促、加油卡和互联网营销等策略,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质量方针,实现了量效兼顾。各板块把降成本提高到关系生存发展的高度来抓,在降本减费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同时,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大力推进“瘦身健体”;加快创新和“两化”融合步伐,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这一年,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党建工作新优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聚焦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7”党建工作制度,党建制度化体系进一步完善。加大党组巡视、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营造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

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

作为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历史使命。

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把握“稳”这个基础,明确“进”这个目标,真抓实干、知难而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我们要带头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操作、可执行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抓住机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国家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也是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也坚定了我们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本质特征,也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是我们永葆战斗力和生命力的源泉。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管理相融合。继续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继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我们要大力塑造中国石化优秀的企业文化。把弘扬严细实作风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引导干部员工自觉做到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自觉做到事事坚持高标准、人人出手过得硬,让严细实作风在中国石化蔚然成风。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勇气和智慧,坚决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提高改革行动能力,努力推动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努力让中国石化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